昨天終於結束了我為期一個多星期的面試之旅,暫時回到溫暖的家,等待著下個星期的長征

茲統計以下面試公司

奇美    摩比麥斯     世界先進    英華達    相豐    和碩

 

 

 

 

奇美

面試電子工程師跟產品光學工程師,沒有先考試;一如我所妙前者根本是去被電的,我學的根本不是那些電路設計,產品光學工程師相談甚歡,無奈沒下文,說不定根本就是人資 找我去聊天的,早就聽說人事凍結啦,人資小姐沒看到人=  =。

 

 

 

摩比麥斯

這是小猴的公司,三十出頭的人數是很新的公司,應徵軟體工程師,進去先考C++;原本以為可以上的,沒想到竟然因為從我開始要收有經驗的人被腰斬,C語言能力也不足吧我想=  =,人資姊姊算還不錯的熟女啦RANK B。

 

 

 

 

世界先進

應 徵產品工程師,考英文、智力測驗、性向測驗;面試時副理一直問我有什麼非常特殊的才藝沒有,可我又不是來耍猴兒的.....不過大體上他對我還蠻滿意的, 而人資主管好像覺得我不夠謙虛,說我有的時候會講話捧一捧自己,結果還是進入二階段了,下星期再去看看吧,人資美眉RANK A。二階段結束啦,現在就等著看他的消息了,不過都快過年了,會在這個時候有動靜嗎?總之等看看囉。

 

 

 

 

英華達

應 徵零件工程師,先考LiveABC,為仿多益考題,不過題目數目較少,為40聽力40閱讀,原本以為噴了,人資竟然跟我講我分數很高.......想說我 明明聽力就炸掉,40題而已我竟然最後兩題沒寫就進閱讀階段了,這樣還有300多快400,那我十五分鐘就做完的很有把握的閱讀不就少說有 450........高級工程師說我是他半年多來看過英文最好的=  =,他也對我的態度感到很滿意,跟我說希望我能維持這種剛退伍的謙卑的態度,對日後的職場生涯有很大的幫助,副理下來也覺得我條件相當的好,唯一可稱為 弱點的就是我沒有實際工作的經驗(啊我就剛退伍哩洗咧.......),人資姊姊就很像理工不會打扮的女生這樣RANK B-。

 

 

 

 

 

相豐

應 徵製程工程師;這家的地理位置真的不大方便.....坐國光下中壢交流道,然後還要坐小黃進中壢工業區,公司非常的小,二十來人,研發的工作已經做得差不 多了,現在要建廠房把產品生產出來,做的內容是RF IC(在PTT上看到這是票房毒藥),因為公司小,所以要做的事很多包山包海,抬頭是製程工程師,但要做的應該就是產線上所有的像製程、設備、整合等等的 工作吧,面試我的是經理跟處長(有女強人的FU),問的問題其實相當的單刀直入,一直對我有試探性的問題出現,面試大體上對我還蠻滿意的,在問過我後覺得 我這方面製程了解的算深入,態度也很好,而且會操作的機台數量相當的多,也是他們以一間小公司卻願意找我這新人的最大原因,可惜做的是RF IC而且位置又很偏遠,除非是真的沒選擇,不然應該是......,人資妹妹 RANK C(我發誓這不是我放棄這間公司的原因XD)。

 

 

 

 

 

和碩

應徵研發工程師,進去先考性向測驗,邏輯測 驗;重點是他讓我等了非常的久,一點進去考試後,約兩點時出來,讓我枯坐等到五點多才開始面試,而且面試沒兩分鐘就接電話出去了,這一出去又是半個小時後 才回來,完全被晾在那邊,無奈業務內容是我最有興趣的太陽能電池應用研發職,上的話還是會考慮去.......和碩其實就是華碩的分身,他分家分到的是代 工方面的工作,包含了一點自己品牌的研發,在PTT上看到是因為現在和碩的高層跟華碩的高層鬧翻了才會有今天的分家XD,新的和碩企業總部非常的大非大的 氣派,而且企總裡面看到很多漂亮的櫃姐、工程師,人資美眉RANK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go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