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那天晚上跟老媽老爸去參加銀行辦的Beaujolais tasting,在場請到了專業的品酒師,學到了很多專業的品酒技能,很棒!!

薄酒萊葡萄酒(法文:Les Vins du Beaujolais,或常單純簡稱為Beaujolais)是生產於法國中部偏東的薄酒萊(Beaujolais)地區之葡萄酒種類。在多種薄酒萊葡萄酒之中,一種被稱為薄酒萊新酒(Beaujolais Primeur,但在法國以外地區較常使用Beaujolais Nouveau的名稱)的酒種,他的特色在於它是法國境內唯一一個使用嘉美葡萄(Gamay,全名應稱為Gamay noir à jus blanc)為原料製造葡萄酒的產區,嘉美葡萄是一種多汁的品種相同的面積他可以比別種做葡萄酒的葡萄多2~3倍的產量,但偏又難以久存,使用特殊的二氧化碳浸泡法(Macération carbonique)發酵,其法為將CO2打進葡萄裡使其隔絕空氣並發酵,用這種方式可以讓果皮及果肉中的養分釋出,並不存放於橡木桶內陳年,所以常常8到9月採的葡萄在11月即可成為新酒上市,於今45年前訂定了規定,律定每年的11月的第3個星期4為薄酒萊新酒上市的日期,並禁止在這個日期以前就開始銷售新酒。薄酒萊新酒的保存期其實很短,11月上市後大概只有一個月左右是最佳的品嘗期,所以說你哪天收到你的好朋友送你當年度的薄酒萊新酒做為X'mas gift的時候,這個人如果是懂酒的傢伙,那應該就不能算你的"好朋友"啦XDDD

我們這次去喝到了三瓶新酒,分別是
1.GEORGES DUBOEUF (Beaujolais Primeur) 12%
2.LOVIS IADOT (Beaujolais Nouveau) 12.5%
3.LEROY (Beaujolais Primeur) 12.5%
這三家酒莊的作品,都是一瓶一千多的,整體來說,第三家的最好喝,因為他不像其他兩家只是單純的新酒,他將新酒加了一個濃縮的製程,所以整體的味道及酒香較其他兩家為渾厚,不管是丹寧(Tannin)、酸度、還是酒精的強度都比較高,像第一種就酸度較之其他兩者為高,所以喝起來酸味會很明顯,就沒那麼好入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go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