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 是一款很出色的網路電話與視訊軟體,更詳細的介紹可以到底下的下載網頁觀看。
http://www.skype.com/intl/zh-Hant/download/skype/windows/

其實 Skype 本身就是可攜的了,我們只要在執行它時下對參數就行。

  1. 下載 Skype 並安裝它。
  2. 在你的隨身碟裡新建一個資料夾叫做 Skype,並把剛才裝好的 skype.exe 複製到這資料夾。
  3. 在資料夾裡再新建一個資料夾叫做 Data。
  4. 建立一份文字檔,輸入以下兩行文字
    • @echo off
    • start skype.exe /datapath:"Data" /removable
  5. 將這份文字檔存成 Skype.bat (注意: 副檔名是 bat 不是 txt)。
  6. 以後只要執行 skype.bat 就可以了。
重點就在於第二行文字,我們要下參數 /datapath:"Data" /removable,裡頭的 Data 就是你剛才新建的資料夾名稱。懂了這個技巧之後你就可以自行發揮啦,例如有很多軟體都有啟動別的程式的功能,你就可以用這類軟體啟動 Skype,並在啟動參數加入這一行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go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