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掛名稱:All-in-One Gestures [滑鼠手勢操作] *支援Firefox 3.x
官方網頁: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12
下載安裝:按這裡 (0.19.1)
功能說明:這個外掛,可以讓你使用各種滑鼠手勢來操作網頁瀏覽功能,最常用的就是翻上一頁、下一頁、關閉頁面等等。

外掛名稱:FireGestures [滑鼠手勢操作] *支援Firefox 3.x
官方網頁: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6366
下載安裝:按這裡 (1.1.2)
功能說明:這個外掛,可以讓你使用各種滑鼠手勢來操作網頁瀏覽功能,最常用的就是翻上一頁、下一頁、關閉頁面等等,可針對滑鼠滾輪設定快速鍵功能。

外掛名稱:Tab Mix Plus (Dev-Build)[多功能分頁瀏覽] *支援Firefox 3.x
官方網頁:https://addons.mozilla.org/zh-CN/firefox/addon/1122
下載安裝:按這裡
(0.3.7 pre.080721 )    舊版按這裡
功能說明:這個外掛,可以讓你很細緻的調整Firefox分頁瀏覽功能,讓他更符合你的操作習慣。

外掛名稱:Tab Mix Lite CE [多功能分頁瀏覽,社群修改版]   *支援Firefox 3.x
官方網頁:http://addons.sociz.com/firefox/54/
下載安裝:
按這裡 (3.0)
功能說明:這個擴充套件跟前面的Tab Mix Plus 功能很接近,不過他是由Fx社群自行修改的功能比較精簡的版本,適用於Firfox 3.x版本的瀏覽器,一樣可讓我們調整Firefox分頁瀏覽功能,讓操作環境更符合我們的使用習慣。

外掛名稱:IE View [快速用IE開啟網頁]   *支援Firefox 3.x
官方網頁:
http://ieview.mozdev.org/
下載安裝:按這裡 (1.3.7)
功能說明:當我們用Firefox開啟某些網頁時,如果剛好這網頁使用ActiveX或其他IE only 的程式碼時,可以按一下IE View 按鈕,用IE快速開啟該網頁。與上面「IE Tab」外掛不同的是,IE View是用獨立的IE視窗開啟網頁來檢視,功能比較單純。

外掛名稱:IE Tab [讓瀏覽器擁有IE、Firefox雙核心] *支援Firefox 3.x
官方網頁:
https://addons.mozilla.org/firefox/1419/
下載安裝:按這裡 (1.5.20080618)
功能說明:IE Tab這個外掛是台灣人寫的唷,很棒!用來將使用IE核心的瀏覽頁面整合到Firefox的分頁功能終,有些網頁因為不是標準化,所以只能用IE開啟時, 你可以直接在Firefox中用IE核心將該頁面開啟在Firefox視窗中,還可設定某些網頁固定使用IE Tab來開。

外掛名稱:PCMan Plugin [直接用Firefox瀏覽BBS網站]   *支援Firefox 3.x
官方網頁:
http://pcman.openfoundry.org/
下載安裝:按這裡 (1.0.5 enhanced beta2 )
功能說明:這個Firefox的擴充套件是由台灣網友修改原本的PCMan程式而來的,可以讓我們直接使用Firefox分頁來開啟BBS網站,安裝好外掛之後,請直接在網址列輸入「
telnet://ptt.cc」即可連上PTT BBS站。

外掛名稱:FasterFirefox [幫你的Firefox加速]
官方網頁:
http://fasterfox.mozdev.org/
下載安裝:按這裡 (2.0.0)
功能說明:這個外掛可以幫你加速Firefox瀏覽網頁的速度,透過一些快取功能並關閉一些不常用的套件等等,達到加快Firefox運作、瀏覽加速等等目標。

外掛名稱:Gmail Manager [一次管理多個Gmail信箱] *支援Firefox 3.x
官方網頁: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1320
下載安裝:按這裡 (0.5.5)
功能說明:這個外掛的功能與Gmail Notifier一模一樣,只是內建於Firefox中,讓你可以更方便的流覽Gmail中的信件,當有新信到達時,桌面右下角還會跳出通知視窗,讓你馬上讀到最新收到的Email訊息,非常棒!

外掛名稱:Download Statusbar [在視窗左下角顯示下載進度]  *支援Firefox 3.x
官方網頁:
http://downloadstatusbar.mozdev.org/
下載安裝:按這裡 (0.9.6.3)
功能說明:讓 你可以在Firefox視窗下方直接顯示目前的下載進度,下載完後,還可讓他自動消失,相當方便。我個人是覺得原本FF的下載管理員很不好用,我不想讓他 每次都開視窗出來才能知道下載進度,在下方的 Download Statusbar 就可以直接得知下載進度、速度與時間,還是比較方便。

外掛名稱:Paste and Go 2 [按一下按鈕,可以自動開啟剪貼簿中的網址]
官方網頁:
http://pasteandgo2.mozdev.org/
下載安裝:按這裡 (0.3.4.3)
功能說明:這個比原本的Paste and Go還好用,可以讓你在Firefox視窗中新增一個按鈕,當你要直接開啟剪貼簿中的網址時,可以按一下該按鈕,馬上可以在新的頁面中開啟該網址。省得先 貼上網址,再按下ENTER等等,方便很多。另外還可以設定鍵盤快速鍵「Ctrl + B」或「Ctrl + S」直接開啟或搜尋關鍵字。

外掛名稱:Easy DragToGo [用滑鼠拖動連結在新分頁開啟]  *支援Firefox 3.x
官方網頁:
http://addons.sociz.com/firefox/700/
下載安裝:按這裡 (1.1.2.1)
功能說明:可直接用滑鼠左鍵拖曳網頁中的文字、連結或圖片,執行搜尋、在新分頁開啟連結,或者直接拖動圖片將他下載到桌面,相當方便唷。

外掛名稱:Super Drag And Go [拖曳文字搜尋、開啟連結]
官方網頁:
http://morphis.eu.org/
下載安裝:按這裡 (0.2.6.2)
功能說明:
這個外掛可以讓Firefox像MyIE一樣,直接用滑鼠左鍵拖拉URL或者文字,在頁面中直接進行Google搜尋。


外掛名稱:新同文堂 [中文簡體、繁體網頁自動轉換]  *支援Firefox 3.x

官方網頁:http://rt.openfoundry.org/Foundry/Project/index.html?Queue=333
下載安裝:按這裡 (0.3.9.1)
功能說明:「新同文堂」是由「同文堂」持續開發、修改而來,主要用途是用來將簡體中文網頁轉碼成繁體中文網頁,反之亦可。裡面有個相當方便的設定,就是可以勾選全部自動轉換成繁體中文,方便看不慣簡體字的使用者瀏覽簡體中文的網頁。

外掛名稱:Dictionary Search [直接查Yahoo英漢字典]
官方網頁:
http://dictionarysearch.mozdev.org/
下載安裝:按這裡 (3.0.0)
功能說明:這個外掛可以讓我們在閱讀英文網頁時,直接選取要查的單字,然後按滑鼠右鍵,點選查詢字典功能,即可依照你所設定的英漢字典,開新頁面查字典。Yahoo!奇摩的英漢字典的URL可設定為「
http://tw.dictionary.yahoo.com/search?ei=UTF-8&p=$」。(最多可設定五組字典,選單中的字典名稱不支援中文)

外掛名稱:OpenSearchFox [全自動搜尋器製造機] *支援Firefox 3.x
官方網頁: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3698
下載安裝:按這裡 下載點2 (0.1.5.2)
功能說明:這是一個可以幫Firefox製作搜尋器的外掛,當你看到一個很不錯的網站或搜尋引擎時,可以直接在方框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Add OpenSearch plugin」,就可幫該網站製作一個Firefox專用的搜尋框,他會出現在Firefox視窗右上角。

外掛名稱:Pearl Crescent Page Saver [將網頁擷取成圖檔,可自動捲頁] *支援Firefox 3.x
官方網頁:https://pearlcrescent.com/products/pagesaver/
下載安裝:
按這裡 (1.7.1)
功能說明:這個外掛可以幫我們將網頁整個擷取成圖檔,不用另外安裝抓圖軟體,只要有裝這個外掛,你的Firefox就可以直接抓圖。使用教學:
按這裡

外掛名稱:ScrapBook [將網頁上的資訊擷取下來,製作成電子書] *支援Firefox 3.x
官方網頁: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427
下載安裝:
按這裡 (1.3.3.7)
功能說明:這個外掛可以幫我們將瀏覽時的網頁整個擷取下來放在自己的硬碟,在文件中用螢光筆劃重點、標註釋。使用教學:按這裡

其他必裝的「多媒體影音外掛」:
以下外掛程式的安裝方式跟上面的擴充套件不同,請下載後,執行「.exe」檔案,執行之前記得先關閉Firefox瀏覽器。

  1. JAVA虛擬機器:首頁下載按這裡 (v6 update 7)
  2. Flash播放器:首頁, 下載 (v9.0.124.0)
  3. Windows Media Player 播放器:首頁, 下載
  4. Quicktime播放器:首頁, 下載 (v7.0)
  5. RealPlayer播放器:首頁 , 下載 (v11)
  6. Shockwave播放器:首頁, 下載 (v11.0.0.458)
  7. Adobe SVG Viewer:首頁, 下載 (v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go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