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つぶの砂に一つの世界を見
一輪の野の花に一つの天国を見
てのひらに無限を乗せ 
ひと時のうちに永遠を感じる  (ウィリアム=ブレイク)

 

從一粒砂看世界 在一朵野花裡見到天堂 用你的手掌握住無限 在剎那裡找到永恒

 

第一次看到書時,我人還在獄中吧;

在官校的圖書館裡找到這本書時,其實心中還思考了一下,

剛看完明日的記憶的我,怎麼這麼巧都會找到寫記憶的書........

 

   八十分鐘的記憶,應該是司短期記憶的海馬體與司長期記憶的大腦皮質合野之間的管道毀損了吧,使之能了解短時間之內發生的事,卻無法將之寫入成為真正的記憶。

 

看完書後,真的很感動......

博士的存在其實為"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下了新的定義

因為生命的長度是人無法掌握的

但生命的寬度卻取決於我們的一念之間

有誰生命的"質"能如同博士一般耀眼呢?

只有八十分鐘的記憶,與永遠無法再增長的智慧

卻更能凸顯博士人格的高貴:

他愛護幼小,因為孩子日後要面對的是比他們當下還要更困難的挑戰;

他熱心助人,在他能力範圍裡他願意花非常多的時間去教導身邊的人

使之能感受到數學的美、野球的美;

他不汲汲於名利,即便名利對他而言並不是那麼的重要

但對於解出懸賞的數學難題他仍只滿足於自我的成就感

並謙虛的說自己只是偷看了上帝的筆記本,卻對於賞金、名聲等一切不縈於懷;

這一切都讓人覺得十年前的車禍真的是人類的損失...........

 

eπi+1=0    (死囡仔,拍打不出來......長成這樣.......)

這尤拉公式不是理科的可能無法了解這公式的計算

exi=cosx+ i sinx,當x為π時,帶入可得eπi=cosπ+i sinπ=-1+i0=-1

所以當eπi遇到1時 eπi+1=0 就變0啦

只是我覺得書也好,電影也好,都沒讓我理解的是為什麼說這公式證明了i(愛)的永恆

我只知道,這式子能一式就把數學中最特別的五個數做一次連起來

e,i,π,1,0

<其他還有亂看到一式(e+i+π)0=1

這想法也蠻妙的,反正什麼東西的0次方都是1,就把其他沒用的加起來就行

如果是我的話要再更惡搞一點,就來個[(e^i)^π]0=1,這樣不更有趣,哈哈

不過可能會讓人家覺得這式沒什麼意義吧,哈哈>


但從這角度看的話,這式也能證明其他四個數字的永恆啊


也許單純只能從愛數學的人的角度裡去理解吧

比起這式我還比較喜歡Je pense, donc je suis先生的心臟線r=a(1-sinθ)

而且也比較有故事性,呵呵


<笛卡兒也就是從他的「我思故我在」來證明有一個使我永恆存在的「存在者」

而那個使我存在的「存在者」,也必定是使萬物存在的「存在者」

因此,能夠使萬物存在的「存在者」,就是真正的我

話說笛卡兒的研究方式跟胡適的"求學問要在不疑處有疑"好像!!

他們一定可以當好朋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go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